周二吃过饭后,我的头非常地晕,浑身不舒服。我向生活老师说了一下我身体的情况,生活老师让我去医务室看一下。我们班杨一凡毅然决然地举起他那温暖的手申请要同我一起去,生活老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到了医务室,杨一凡帮我拿了一支体温计递给我让我量一量体温。他看了一下表对我说:“先夹着,我帮你看着表,五分钟后再拿出来,你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吧!”我不好意思谢绝,所以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忍着难受躺在床上,看到杨一凡坐在我身旁,正打着盹,看来他有点困了。但还是一会看看表,一会看看表,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暖暖的。
五分钟过去了,杨一凡帮我拿出体温计看了一下:31°8,医生闻声马上给我开了药,我拿出医保卡和钱递给医生。结账后,杨一凡给我一瓶水让我喝,抱着那瓶温热无比的水,我的心像太阳照在身上一样暖融融的。
这就是奉献爱心的杨一凡;这就是充满爱心人士的六三班;这就是充满爱心的双语实验学校!
陌生人帮助我小草会因春雨而苏醒;杨柳会因春风而更绿;花朵会因春天而盛开;而我们会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而茁壮成长. 还记得那是在去年的冬天,一个寒冷的傍晚,天已渐渐黑了,我从汽车上跳了下来,这才刚刚发现:爸爸不见了!我掩口窃笑,以为爸爸这个特别爱开玩笑的家伙,又躲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去了。“哎,老爸,您能不能换一种玩儿法呀!别老躲来躲去的,我都玩儿腻啦!”我冲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喊了几句,想让爸爸赶快出来。可是没有人搭理我,只是招引来了一些来自陌生人诧异的目光。我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爸爸,你出来,快点儿!”我有些生气了。可是还没人理我。“爸爸,爸爸?”我皱起了眉头,心里有些害怕了,情不自禁地向人群走去,想要把爸爸给找出来。在凛冽的寒风中,面对簇拥的人群的我显得十分孤独、无助。忽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充满了眼眶,因为我想起来——爸爸好像在“337”路公共汽车上睡着了。也就是说,爸爸走丢了,我因此也回不了家了! 我到处找爸爸,不知道爸爸现在是否正在焦急地找着我。这时,我突然就想到了妈妈前两天刚给我买的手机。可是手机在书包里,而书包在爸爸那里。 咦,手机?我借个手机,让爸
爸来这里找我吧!我想着。但是,我平时跟同学就不太爱说话,更别提跟素不相识的人说话了!可我身上没钱,没手机,又没公交车的IC卡,也没有公共电话亭的电话卡,要是想跟家人联系,我别无选择了。嗯,跟谁借呀,人家会借给我吗?向学生借,他们一定会借给我的!我不断地鼓励着自己开口跟素昧平生的人说话。 我擦干了眼泪,走到一位身着整齐校服的中学生面前:他个子很高,使我不得不仰着脸跟他说话。他的脸方方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有着厚厚镜片的眼镜,两只眼睛里透出淳朴来。 “哥哥哥,您借、借我一下手机行吗,我、我找不到爸爸了!”我结结巴巴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你找不到爸爸了?”他地下头,笑眯眯地看着我。“嗯!”“你说号码是多少,我帮你拨号。”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爽快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喜出望外,流利地说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1369。”接通了爸爸的电话,他说坐到下一站时就醒了,如果我不打电话给他,他还不知道现在应该去哪里找我呢! “我还有事儿,你自己等爸爸吧,千万别乱跑啊!”“谢谢您借给我手机!”我一边说一边冲他鞠了一躬。他微微一笑,便转身上了天桥,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了那茫茫人海之中。 几分钟后,爸爸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一五一十地讲给了爸爸,爸爸问我为什么没留住他,我们要是留住了他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因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 我很感谢大哥哥,是他帮助我找到了和我走散的爸爸。与此同时,他也教会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多一份真诚,这个社会将会比现在更加美好! 小草已因春雨而苏醒;杨柳已因春风而变绿;花朵已因春天而盛开;而我们已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