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阳光把安晓晓从睡梦中拉起来,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居然在一个铺满鲜花的草地上!依山傍水的草坪旁,有一栋别致的小洋楼,旁边的树木花草把它衬托得更加美丽。“天哪,我怎么会在这里。”她自言自语的说。突然一道亮光让她恢复了记忆······
原来这里是一个巫婆的老家,她做尽了坏事,用偷来的钱造了这样一栋美丽的别墅。现在,她又想去沙漠最南端的一座金字塔里,那里埋藏着千年法老的魔杖,拥有了它的人,如果他很善良,那就会使世界充满光明;但如果他有坏念头,那世界就会被黑暗所控制······为了拯救世界,安晓晓和她的同伴李楠楠和安雅雅一起去往了沙漠的最南端。
刚进沙漠,一股热气迎面扑来,刚走了没几个小时,安晓晓就忍不住了:“哎,在沙漠里行走真难受,马上我们的水就喝完了,怎么还没到啊!”李楠楠劝道:“别生气嘛,根据地图的指示,应该马上就到了。”安晓晓忍着走下去。李楠楠说的果然没错,过不多久一座金字塔就呈现在她们眼前,虽然沙漠里酷热难挡,但在金字塔的阴影下凉风飕飕,三角形的入口里黑漆漆的,安晓晓声音颤抖的问:“我们真的要进去吗?”安雅雅和李楠楠异口同声的说道:“当然啦,难道你忘了,我们是来拿那个千年魔杖的,要是让那个巫婆先拿到,整个世界就完啦!”安晓晓只能随她们进去。
金字塔里阴森森的,不时传来几声怪异的响声,让安晓晓,李楠楠和安雅雅毛骨悚然。她们小心翼翼的走着,突然一具被白色纱布缠绕着的木乃伊出现在她们眼前。
“啊!!”安晓晓大叫,李楠楠和安雅雅也吓了一跳,原来是一只陪葬的动物木乃伊。“你别老一惊一乍的,不就是只动物木乃伊嘛。”安雅雅抱怨道。她们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扇小门,李楠楠轻轻一推,从门缝中闪出一道金光,安晓晓揉了揉眼睛,一看,“天哪。”她们三个惊叹道,金碧辉煌的内室里,水晶灯悬挂在她们头顶上,银色的墙壁上镶嵌着五彩的宝石。整个屋布置的像个宫殿。安晓晓先走了进去,她看见屋里整齐的摆放着几个专门装木乃伊的棺材,道底哪个才是装法老的呢?李楠楠觉得很蹊跷,说:“如果这真是装法老的棺材,那我们不可能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把门打开,这里面肯定有猫腻。”“说不定这是那个老巫婆的诡计呢”安雅雅也附和道。
突然她们头顶上传来一阵诡异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安雅雅,你真聪明呀,被你猜对啦,不过我肯定先拿到魔杖,到时候,全世界就是我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死巫婆,你以为你的诡计会得逞吗?只要我们活在世上,你就休想拿到魔杖!!!”安晓晓喊道,“就凭你们几个涉世未深的小丫头,还想来阻止我?真是不自量力!”又是一阵刺耳的笑声。巫婆接着说:“你们要来阻止我,我好怕怕哦。”她讥讽的嘲笑着安晓晓、李楠楠和安雅雅。安晓晓气得满脸通红,刚想冲上去揍巫婆,结果被李楠楠一把拉住,刹那间巫婆竟然消失了!安晓晓气愤的对李楠楠喊:“你为什么要拦我,让巫婆逃了!”李楠楠一点也不生气,说到:“晓晓,我们现在还不是巫婆的对手,她现在法力高强,我们得对她有所提防,不能冲动,冲动是魔鬼嘛。”
果然,在巫婆消失之后,原来金碧辉煌的宫殿也随之消失了。现在只剩下安晓晓她们三个人和曲折黑暗的地道。“原本以为能够找到法老的魔杖的······”安晓晓失落的说。“无论干什么事都不会十分成功的,总会经历一些困难。”安雅雅劝道。“咦,这是什么?”好奇的安晓晓伸手指了指一个棕色的,埋在土里的小三角形,她拿出小铲子挖了起来。终于挖出来了,原来是一个棕色的小盒子,安晓晓想把它打开,可是用手打不开,她便施展魔法,“欧里丝摩纳哥吉利斯帕。”“啪”的一声,小盒子打开了。安晓晓拿起箱子里的东西,原来是两块三角形的小石头。“它有什么用啊,只不过是两块小石头嘛。”安雅雅说。李楠楠提醒道:“在金字塔里什么都要保存好,说不定这是哪一扇门的钥匙呢。”安晓晓觉得李楠楠说得有道理,就把那两块小石头放进了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