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为题的作文
其实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的领悟的,当我在屏幕上敲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手机里依旧放着那首一听便就上瘾的歌时,突然好像时间也习惯让我忘记你了,我一直就着不闻不问的心态,讶异得是在某些渲染得过于深刻的歌词里还能找到你的身影。
歌曲开始播放时就占住了我所有的思绪,或者就是这样我突然陷进了一种情感里,如果我说我开始想念,也许是你,也许就是一种感觉,或许是被歌本身带动的悲伤和想念,或许是我内心深处里本就存在的小小涟漪,这好像一点都不重要,可我知道这也许是最后一次留下一件怀恋你的证据。
我有没有这么跟你说过,伤痕比快乐更容易让人刻骨铭心,所以它那么自然而然地发生在我身上,辗转那么多年那些细微的照顾和温柔消磨殆尽得太快,而那些伤痕却很难结痂,它一直卡在心上,像鱼刺一般扎得生疼。我不会记得你帮我送礼物时你对我真挚的眼神,我不会记得你老是帮我夹我喜欢吃的菜的温柔动作,我不会记得你为我做过的足以让我感动好久的点点滴滴,我实实在在地忘记,却掺杂不了一点虚假,那些我称之为过去的幸福羁绊,可它对现在的自己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再多的柔情若是没有像花儿一样蓬勃生长终究有一天也只是做着无用功。可伤痕呢?它就随着自己的纹身一样又或者是一张贴好的标签,想到你无疑是用针去刺一下它,大概以前是这样想的。
我承认刚开始的时候我无比地想念你,可也无能为力,因为我不知道得拥有多大的勇气才能抛弃掉这段垂死纠缠了好几年的感情,大抵是因为我不想再自怨自艾得过生活。以情感至上的人有一天被爱本身绊了脚或许是不再相信爱抑或是寻找另一种寄托,所幸我找到的是第二种。所以即使残忍我也推着自己去做那个怂恿心凋零的坏人,我知道我自己曾经那么地爱过你,我甚至于不顾自己生命那样危险地爱着,想起那些我们轰轰烈烈的吵架,每一次都濒临爱情灭绝的顶端,却又是那样不了了之地选择忘记。每一次都那么不顾理智,几次是你砸坏东西,几次是我疯了似地在街上乱跑,几次是你不顾大哭的我转身离去,几次是我不顾形象地在街上哭闹,这样的次数多到就像长在心上的千疮百孔,我以为每次只要以一种皆大欢喜结尾就不会留下任何的伤疤,可有些东西就像慢性毒药一时之间你无从察觉它的作用但却会让人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毒发身亡。而真正的毒是你从不曾改变的执拗和自以为是,那些不理解和不解释终究也断送了我最后的一丝希望。
而现在呢?我身边有了一个温暖的人,不早也不晚的那种,我不用去惶恐甚至不用去计较什么,就像个温室里的小花被这样滋润着。因为这样的一个存在,我开始慢慢地去关注自己本身,而不是像个依附着爱生存的寄生虫,我开始学会改变自己,这些都是好的一面,尽管我依旧会因为自己的不安全感而胡思乱想,可我知道我在慢慢地变好,在慢慢地脱下那件过去留给我的重重的壳。我开始慢慢地觉得过往如云烟,不管经历了多少,也是他告诉我,我仍旧有机会拥有幸福,而在他的呵护下那些痛苦似乎已经不再那么地沉重。
但你知道吗?你成全了我所有青春里面的遗憾和悲伤。你甚至把过去占得无所不在,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揪着那些回忆也忘记自己的伤疤,却也不会忘记那些清晰的感觉。这也是你唯一赢下这场平息战争的筹码。
可现在我祝你幸福。我们都是时候该放下那些陈年往事,毕竟再也等不到曾经一起期盼的结局。你曾经是一个我那么爱的男孩,尽管我也自私地想着即使我不再属于你也想一直留在你心里。但爱真的让一个人长大,我以为我不会希望有一天有另外一个女孩牵着你的手跟你一起走,如今却平静地想好好对你声祝你幸福。我没有和你继续下去的勇气那么总会有个人比我勇敢,我比你更期盼她早点出现。我不会羡慕或者是嫉妒她能拥有你,就像我现在那样珍惜自己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一样,有一天你终究会比以前更懂得怎么去爱怎样把爱保留久一点。那么过去就一笔勾销,就留下一句话也足够。
以前并不懂得各自安好到底是怎样的体会,现在好像懂了。大抵是同样的时空里曾经交叉的双方如今平行地朝着自己的直线奋斗发展,各自找到了能照亮自己方向的灯塔,不慌不忙幸福安康。我知道终有一天会是这样,再多的感觉都会被时间慢慢地冲销,而只留下生活的真实旋律。
那我祝你幸福,这样有天我会被自己的大度感动。我也不用再这样被过去死死地缠住,释然大抵是最佳到不用扣分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