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他相识于偶然,她在A市,他在B市。偶然的时机,她去他的城市玩。也许真的是无巧不成书吧,他们相识的前天晚上,他们竟然在同一个地方看表演,只是他们还没有相识而已,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相识的那天,她独自来到了那个公园赏景色。看到景色很美,便请一位也在公园里玩的大姐帮她拍几张臭美照。他跟大姐和一群朋友也来公园玩的。生性活泼开朗的她还即兴领导他们摆POSE拍照。也随意聊了几句。临别时,她随口说了句,会把照片放到空间里面给大家欣赏。
他便要了她的QQ号码。因为买了返程车票,她看光阴临近,便与他们匆促别过,回到了B市。
晚上回家后,便上网传了照片。他发来了添加好友申请,加了他。淡淡地聊了几句,并无多少印象。
他问,还能再见到你吗?她说,再过几天还会去。他便问了光阴地点,说是要请她吃饭。她便随口奉告了他,事后并没有放在心上。说来也巧,他们竟然是同月同日生,只不过他比她大好几岁。
那天,她又去了,办好事后,并未做停留,便往回赶。到了那个原先奉告他的光阴,他发来了QQ消息,说,怎么没有看到你呀。她说,哦,忘了,光阴来不及了。有空你到B市来玩吧。其实,她是记得约定光阴的,只是并没有太放心上,心想,萍水相逢,气象那么热,可能只是说着玩的吧。
期间的几天,他不定时地发来问候,还会看她的空间心情,照片。也许,他想真正地领会她吧。一个星期天的上午,他问她住哪里,想来看看她。她很惊讶。他说,我现在在B市,来看商铺。她说,哦。原先她想,作为一个朋友,也应该请他喝茶,只是因为状态不好,家里的琐碎事情对比多,便没有见面。
晚上,他回去了,发来了消息,说是没有见到她,语气里透出了失落。她也有点淡淡的内疚。
每次他都发来了热心的消息,有关切和问候,她也只是淡淡地回应。他说得最多的就是:还能再见到你吗?她说,如果有缘,还会再见面的。她想不通,萍水相逢,有那么好惦记的吗?
又一次网上聊天,他说的一番话很是让她吃惊和激动。她没有想到事情原来是这样的。他说,其实,我没有主动追求过女人,但是,我看到你,就忍不住想要认识你,亲近你。我被你的笑貌迷住了。你那么娇小迷人。我知道你看不上我,但是我还是要把心里话奉告你。那天短短的相识光阴里,你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眼睁睁地看着你撑着伞离开了我,看着你的背影,我的心里酸酸的。你就那样匆促地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不知道你的姓名,你的电话,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你。当时要不是身边有很多朋友,我一定会追着你。
他说,你走后,我就天天想着你,想念的滋味很折磨人。我想要照应你,不让你再受委屈。看到你写的日记里,你以前受了那么多的苦,我看着看着,我的泪水就掉了下来。我知道我不帅,但是,我会对你很真心。我没有什么优点,我爱做家务,爱做饭,爱旅游,会带着你游山玩水。我挣的钱不算多,但是够养你了。
她看到他的表白,原先冷硬的心,瞬间溶解,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地走了那么久,一直没有找到珍惜她的人,只有她对别人掏心掏肺地付出,最终被对方危害得伤痕累累,再也不敢信任男人。面对很多男人的示爱,她只是冷冷地拒绝或者装糊涂。其实,她的要求真的不高,她只是要找一个懂她,疼她,能够透过她的野蛮,她的逞强,看穿她的脆弱,她的无助。能够给她一双宽厚的肩膀,在她心累的时候,给她劝慰,奉告她,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是她的依靠,永远不会离开她。
她奉告我,他正好给了她这样的感到,她能感到到他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很善良,心里很柔软。应该会对她好的。她以前看到《非诚勿扰》里面,有男嘉宾特地为心爱的女孩而专门来参加节目,眼里只有心动女生时,看到他们的表白那么深情,她也跟女嘉宾一样激动得泪流满面。现在,竟然也有人专门为她而来,她感觉很幸福。
我对她说,那就跟他见面吧,给他一个时机,也给你自己一个时机。信任你们是真的有缘,以前都是你为男人动心,现在这个男人对你这样动心,看来,上天是公道的。不过,我也要提醒你,不要太信任他的表白。不要光看一个男人说什么,,要看他为你做什么。现在有好多男人专门骗良家妇女的,你要维持冷静。知道吗?要信任日久见人心。
她说,我知道怎么做了。我会很热诚地跟他交往,也愿望他能热诚。
再次见到她,是六个月后了,只见她焕发出少女般的标致神情,说话也变得和顺甜蜜了,完全没有了以前故作坚强,那是真正发自心底的幸福和滋润。不用问也知道,是真爱给了她滋润。真心祝福他们的爱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