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那是一段快乐的日子,两个人口袋里只有二百元。
去年春季,为了心中的一个久违的梦想,我们破釜沉舟地卖掉了老家新盖好的房子,来到朝阳市里买了一处楼房,交了17万元的房款,买了必需品后,翻遍所有的衣袋,数了一下,只有二百元。
我说,没关系的,可以去亲戚朋友那里借一点。等发了工资就好了。
她说,不借,借第一次,就会借第二次。我们要吃得起任何苦。这样才能永远在一起。
她趴在床上,开始分摊钱。
留出130元的坐客车钱。我们的单位离朝阳市30余公里,坐客车是每天上班的必须,我们每天的车费是13元。
半个月,只需要熬过半个月,我们就可以发工资了。
另外的30元是买早餐用的,还有30元是我们的晚餐费。
剩下10元是备用金。以防万一。
我拥着她,叫她老婆,她把脸埋在我的怀里,脸上漾着幸福的笑,我的心很幸福也很疼。
就这样我们拥抱在一起,她把头埋在我胸前哼着小曲,我一直一直紧紧地拥着她,听她哼曲儿。
我说,我是这样的爱你。
她说:咱们一起风雨同舟,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
第一天早上,不到六点,我们一起起床,我们上班的客车是6点半路过我们楼下。我们一起洗脸刷牙,然后手拉着手,一起下楼。我们家对面大世界西门北侧的居民区内有一户卖馅饼的早点部。肉馅的一元钱两个,菜馅的一元钱四个。她花一元钱去买来四个三鲜馅的,我们一人两个,但她总说吃不了,非要我帮她吃半个。
我们一起上车,车上人很多,我们坐在一起,睡眼惺忪的她上车不久就又在我肩膀上睡着了。她的单位离朝阳近点儿,先下车,我摇醒他,跟她用目光告别。
中午的时候,我们都在单位食堂吃免费的午餐。但她的单位食堂提供的伙食很差,以前她总抱怨吃不下。我发去短信,告诉她,吃不下就在外面买点。很快她回短信:知道了。
其实我知道她不会去买,她说我们要不借钱便过完这个月。她就是这样,把我的心疼放在心底,就是不许我借钱。
所以,当我回来把500元钱放在她手中时她哭了。
她并不是一个怕吃苦的人,但是,她要我们可以坚持着做任何事。她说,就像我们来到这个城市,你坚持着把老家新建的房给卖了,把父母留在了老家,把年幼的孩子留在了老家,来这陌生的城市,就是为了在这里闯出一片天空,把父母接来享福,把孩子接来接受更好的教育。这些我听从你的安排,跟你吃苦受累我都不怕,只是因为你是我丈夫,只是因为我爱你。我只要跟你风雨同舟,别的,我不需要。
第二天,我把500元还给了同事。
那晚,天空很美,有很多的星星。上完了课,在阳台上,我坐在地板上,她躺在我的腿上,数星星。电脑里千千静听播放着很多我们都喜欢的歌,《白狐》、《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泪化作相思雨》、《缘分五月》、《我可以抱你吗》、《忘忧草》等等。她喃喃地说,天空多美啊,我们的爱情多美啊。
总买一元钱的馅饼我们也消费不起。我说不吃早餐吧,她不同意,她坚持早早起来熬粥。有一次,夜里11点多,我们都睡了,忽然她坐起来开灯,惊慌失措地只穿着内衣就跑进了厨房。我跟到厨房,问为什么这么早啊。
她又重新看了看时钟,她看错了时针和分针,把11点25错看成了5点55,她说以为醒得晚了,她怕我吃不上早饭。我看着她做错了事般的样子,我哭了。我抱起她放回床上,毫不顾忌地抱住她,吻她,吻得她喘不过气来。
农历二月初四是我的生日,不知不觉间,我的生日来到了。或许生活的忙碌,生活压力很大,很多年来,我们把过年过节都不怎么放在心上,但对于彼此的生日,我们都很重视,因为这两个日子只属于我们两个。以前在老家,每当要到我的生日时,好多天前,她就开始回避不再提起这事,我明白她要刻意给我制造惊喜。我也不提,想看看她是否会忘记。但她每次都能给我意外的惊喜。这一年我的生日赶的不巧,正好赶上半个月只能花200元的紧张时期,我不去想更不能提生日的事了。
那天早上,我刚睡醒,只见她正坐在我身后,低头看着我,我莫名其妙之际,她轻声说:“生日快乐。”我抱住他,问她为什么坐着看我,她说她早醒了,为了让我在睁开眼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得到祝福她就那么坐着了。
然后她起来为我做饭,长寿面,她擀的,长长细细的面条晶莹透亮,还卧有两只鸡蛋。我把面盛在一只小盆里吃。四支筷子,头对着头。笑嘻嘻的。很快乐。吃一口面条喝一口汤。两只鸡蛋推来攘去,最后一人一只。她给我讲一些快乐的事。
晚上,她送我一双袜子,自嫌礼物薄了些,顺便搭上一个吻。我笑着说,送袜子多俗啊,咱家现在财政这么吃紧,我只要吻,不要袜子。
那段时间,我们从不逛商场,我们不花钱。但没有课的周末晚上我们常去逛大街。不是去采购,家里倒是有电视机,但没安闭路。到了周末,大街上各大商场前常要搞一些活动,唱歌啦、跳舞啦。她便拉着我的手去看,回来再给我模仿他们的舞姿,模仿他们的歌喉。
我们在十五天里,花了167元。
我们上班坐公共汽车花了130元,早餐10元,晚餐25元,我的生日礼物——袜子两元。
我们发了工资,我们去逛街,我问她你要什么呢,让我买给你。
她叫来孩子蹦蹦跳跳地把我们领到大白楼前的一个小闹区,那里有很多小地摊,她指着脏兮兮的红布上面散放着的一个戒指,她说,我就要它。
那是一个要价只有8元钱的水晶戒指。